大熊扑通

【裘龙】黑色的magi与他的王之器



皇宫里唯一的异类。

 

裘达尔低低地漂浮在空中,俯视着沙场上热火朝天的训练。

“殿下,腰再压低一点!”

“手臂用力,稳住!刺!”

沙场中间的少年,此刻正认真地,近乎一丝不苟地遵循教官的指示,重复那些简单到无聊的动作。从裘达尔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对方大汗淋漓的脸和脖子,颤抖的手臂和腿肚子。

 

突然觉得有点不爽……

 

裘达尔听从情绪的指引,毫不犹豫地空中降落到沙场上,正午的沙子吸足了热量,烫得惊人,刚一落地裘达尔就呼喇一下蹦起来,“热热热——!”

这番闹动却并没有引起场中人士的过度关注。两个教官收起武器,恭敬地弯腰行礼:“神官好。”正中间的少年却连眼神也没有分给裘达尔一个,自顾自地收起姿势,调整武器的长度,“你又来干什么。”

连疑问的语气也欠奉。

在这宫中一向横行霸道惯了的神官却出人意料没有生气。用魔法漂浮在空中,顺便施了点冰魔法抵挡逼人的暑气,裘达尔恢复了那副游刃有余的姿态:“白龙,你什么时候也去攻略个迷宫吧,白瑛都同意了。”

少年丝毫不为所动,语气平静无波:“那是姐姐的选择。我不会去攻略迷宫的,如果你要说的是这个的话还请离开吧。”

切,还是那副臭脾气。裘达尔心中暗骂,表面上笑意却更深了,“不想借助我的力量吗?……不过这样下去你想要复仇根本不可能嘛。”

哐当。

锋利的矛头在盔甲上撞出清脆的声响。被道破心思,少年倒不显得慌乱,眼光淡淡地扫向一脸不怀好意看戏的MAGI,“知道我讨厌你就快滚。”一旁,两个教官站姿笔挺,目视前方,脸上完全没有因为听到宫中秘闻而慌乱的神色。

“是,是。”裘达尔做出一副投降的样子,催动鲁夫再度升上高空,不过红眸中掩饰不住狡黠的神情,“你要是改变主意,随时欢迎你来找我哦!”

回答他的是一个干脆利落的“滚”字。

 

从炎热的训练场一路哼着小曲飘回凉爽的室内,未踏进门里,裘达尔就发现里面有人先到了。

“裘达尔,你去哪里了!?”

房间中央,穿着紫色宫装的少女回头发现裘达尔,顿时双手叉腰,一副娇蛮的样子质问道。

“找白龙玩去了。”裘达尔随口回答,又问了一句:“找我有事?”

“真是的,白龙哥哥又不喜欢我们,你干什么老是找他啊?……”少女嘀咕一阵,想起正事,正色道:“裘达尔,我需要攻略迷宫。你能帮我吧?”

“噢?”裘达尔眯缝起红眸,打量眼前的少女,少女看上去很镇定,但是袖子底下紧紧相握的双手出卖了她的紧张。裘达尔没有揭穿她,而是大喇喇地在靠墙一排的椅子上坐下来,“是红炎让你来的?”

“不!是我自己要来的!”少女立马否认,道:“我想帮助红炎哥哥他们……政治上的事,也许我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我可以做一个很优秀的武者!”

寻求认同……嘛,作为王者来说不及格呢,但是自己又不是真的要选拔什么王之器,战局就是这样……越混乱才越好玩。裘达尔勾起一抹别有深意的笑容,注视着眼前单纯的少女:“要帮你也不是不可以啦。”

“真的——!”少女还来不及绽出一朵喜悦的笑容,只见裘达尔伸出食指竖到嘴边,像是诱惑无知孩童的恶魔似的,压低声音,“不过,之后你得帮我一个小忙才行。”

 

——————

 

练红玉虽然出生王家,母亲却是一个地位低贱的舞女。宫里的人最会察言观色,就算是皇女,没有任何背景,又不受皇帝宠爱,有什么值得认真侍奉的价值呢?所以,当发现自己身为武者的天分,第一次可能被人需要的时候,红玉没有任何犹豫地抓住了它。

 

裘达尔提出的要求很简单,攻略迷宫成功后,和练白龙较量一场。

 

“誒?可是白龙哥哥没有金属器啊?”红玉听到这个要求时,还有点迷惑。却见裘达尔好以整暇地在椅子上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就是这样才有趣啊。”“……誒?”当时,红玉还不理解裘达尔话里的意思,只把它当作单纯的较量答应了。

 

可是现在……

 

“噗,咳咳……”白龙硬生生地接了红玉一击,倒退数步,堪堪把矛插入地面停住了后退的趋势,甫一止住身体便哇地吐出一口鲜血,咳嗽不已。

好险,差距太大了……红玉忍住颤抖的手指,把金属器插回头发。没想到金属器的加持会有这么大的作用,简直就是神力!比起来,人是何其渺小又无力!

红玉隐约察觉到了裘达尔这个要求的用意,她有点后悔,但是答应的事还是要完成……于是,红玉努力撑起精神,高声喊话道:“喂!白龙哥哥,你差不多该认输了吧。”

白龙没有做声,他极力平息腹部翻滚的痛感,咽下一口带腥味的唾沫,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沉声道:“再来。”

什——!红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简直有点急了:“你站都站不住了还有什么好打的!”

可是白龙只是摇摇头,重复道:“再来。”

“你这个——!”红玉努力压下骂人的冲动。她现在对金属器的力量掌控得还不好,万一……不,要不干脆一口气把他打昏,这样裘达尔问起来也算完成了约定。

这样想着,红玉索性平静下来,深呼一口气,感觉力量重新充盈进四肢,“海——龙——”

可惜大招还没来得及放,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对峙——“可以了,红玉。”

“裘达尔?!”红玉立马循声望去,只见裘达尔不知什么时候漂浮在上空中注视着两人的比试,也不知看了多久。

裘达尔笑嘻嘻地降落下来,“哟!红玉,白龙。”

红玉有点气恼:“你什么时候在那里的?”

“我?我一开始就在啊。”裘达尔指着自己的鼻子,仍旧是一副没正经的样子,转过头去笑眯眯地看着白龙:“你说是不是啊?白龙。”

红玉也跟着把目光投向白龙。只见少年慢慢收起武器,身体还有些摇晃,对裘达尔的问题懒得理会的样子。

这么说,裘达尔出声时白龙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红玉回忆起来,莫名地产生了一股被蒙在鼓里的不快,不由赌气道:“什么嘛,我还以为裘达尔你故意要整白龙哥哥呢,不要吓我啊。”

……

沉默。

红玉后知后觉到自己似乎说错了话,正自尴尬。这时,白龙突然冷笑一声,第一次将目光丢给裘达尔:“这么说果然是你在背后找茬。”

裘达尔完全没有被揭穿的羞耻,爽快地承认:“不过,这样一来白龙你好歹也意识到攻略者和普通人的区别了吧。”黑发少年一边说一边穿过训练场靠近白龙,直到站在对方面前,打量着对方狼狈的样子,“啧啧,真惨啊。”

白龙脸色惨白,狠狠给了对方一个眼刀:“不用你管。”

“喂喂我可不是要发好心……”裘达尔斗嘴的话还没说完,突然,没有预兆地,白龙膝盖一软,一直努力支撑的身体向前倒下来,裘达尔眼疾手快地伸手去扶:“喂!没事——”啪!白龙狠狠地打开对方伸来的手,任由自己匐倒在地,双手撑地,白龙吃力地扬起脑袋,语气凶狠:“我说了!不用你管!”

……

裘达尔愣了一下,看着对方那双毫无掩饰地溢满仇恨的眼睛,嘴角无端地勾起一丝笑容,红色的眸子越发暗沉,成成叠叠地像是黑色的鲁夫铺天盖地地聚拢下来。裘达尔半蹲下身,凑到白龙耳边,轻轻道——

 

那可不行啊。毕竟,你是我看中的王之器。

 


评论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