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扑通

【剑风白黑】(1)

cp:格里菲斯×格斯

从格斯暗杀尤里斯伯爵,听到格里菲斯和公主对话但被发现开始……


滴答。

 

滴答。

 

格斯站在黑暗的走廊里,听到从剑刃上滴下的血的声音。他曾经无数次地听到这种声音,敌人临死前的惨叫,血水喷洒在脸上的温热触感,但是,没有一次,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让他心神动摇。

 

在格斯面前的墙壁上,金发的少年软软地瘫倒在那里,胸口被血染透了,蓝眼睛瞪得大大的,还残留着惊惶和恐惧的泪水。

 

“喂……”

 

格斯迟疑地叫了一声,好像想要叫醒面前的少年,但是用剑贯穿了对方的也是自己,他不确定……但是,那一瞬间,他确实意识到了什么。

 

来不及捕捉心中转瞬即逝的想法,走廊尽头的楼道里传来了纷乱的脚步声,格斯心中一惊,只来得及戴好兜帽,转身守卫们已经冲到了面前。

 

“啊!!阿多尼斯少爷!”

“老爷也!”

 

敞开的客厅大门映出的灯火让一切一览无余。一个管家模样的老人扑到金发少年面前,发出痛苦的哀嚎,守卫们则惊疑不定地注视着眼前的场景,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

 

老管家最先反应过来,伸出颤巍巍的手控诉地指向格斯,老泪众横:“是你!是你杀了少爷和尤里斯大人!”这句话惊醒了守卫们,他们仿佛从不可置信中回过神来,纷纷举起刀剑冲向格斯,“抓住他!”“抓住凶手!”

 

格斯也从刚才短暂的动摇中回过神来,他一手牢牢地按住帽檐遮住脸部,一手挥舞着巨大的剑向后面逃去,从另一边听到动静的守卫们也很快从楼梯下包围上来,狭窄的过道里立刻响起一片剑戟相交的声音。

 

 

与此同时,在另一边的宫廷后花园里却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喷泉在灯光中闪烁着美丽的光泽,修建整齐的树木在晴朗的夜空下散发着独特的芬芳,远远地还能听到宫殿里传出的悠扬乐曲。正是在这美好的夜晚,有两个年轻人在随意地交谈。

 

“格里菲斯大人,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呢……”华服的少女坐在喷泉池子的台子边,低头望着池子里模糊的倒影,“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还以为哪个贵族的子侄,虽然年轻,但是器宇轩昂……当听到你是平民出身,我真的不敢相信……因为你比城中的贵族更有贵族气质……”

 

“在猎场的时候,你又显得朴实无华……简直像个惯于在丛林和河流中嬉戏的乡村小孩……而现在,你却把好像哲学家说的事说给我听……”

 

少女抬起头仰视着青年俊美非凡的侧脸,目光里荡漾着迷离的情愫,“……真是不可思议呢。”

 

得到少女如此的褒奖,青年却只是微微一笑,似乎并不把少女的话放在心上,又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赞赏之词。晚风吹起他的白色长发,那身姿确实显得俊秀美丽,简直不像凡间所有。

 

少女蓦地红了脸颊,似乎为自己刚才的大胆言谈吃惊,急忙移开目光转移话题,“你的每一位朋友……也是被你这种魅力吸引而跟随你的吧。”

 

“……”青年却没有立刻回答少女的问题,他微微闭上眼睛,仿佛在纠正一个说法,“他们,是优秀的部下。”

 

“我们多次一起越过死亡边缘,是为了我描绘的梦想把性命托付给我的重要同伴……对我来说,跟朋友不一样。”

 

“人不能依赖别人的梦想生存,自己的生存理由得由自己来确认,若是有人阻碍的话就必须全力对抗。对我来说,朋友……就是那样对等的人。”

 

说完最后一句仿佛定论的话,青年的目光投向遥远的天空,仿佛在夜空深处隐藏着某种宏大的梦想,漫天的星光下他的身姿是如此坚定挺拔,让人不禁着迷。

 

可是,在星光所不及的阴影里,刚刚从暗杀任务中回来的格斯听着格里菲斯的一席话完全呆住了,他的身上狼狈不堪,握剑的手里还残留着血污。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让格斯感觉对方离自己如此遥远,就好像格里菲斯站在光芒中,而自己却在低微的黑暗里……格斯的脚再也迈不出一步,他默默地收回步子,准备返身离开。

 

也许是心神不定的缘故,在格斯转身时那把笨重的剑触到了台阶,发出一声不响但绝对清晰的支啦声。

 

“是谁!”格里菲斯敏捷地转身,却在看到来者的瞬间放松下来,“格斯……”白发青年看着台阶上的战士,像往常一样露出微笑,“你来了。”

 

格斯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回答他,他没有上前一步,而是带着一脸难以形容的表情望着格里菲斯。

 

“格斯……?”没有得到预想中反应的格里菲斯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望着格斯,又试探地叫了一声。

 

格斯这才好像从沉思中惊醒,他正要张口说什么,这时从皇宫方向传来一阵喧哗,一位侍女急急忙忙地穿过庭院,向公主奔来,嘴里不停地叫嚷着:“不得了了不得了了——!”

 

“公主的叔父……尤里斯伯爵已经身亡了!”

 

“你说什么!”华服的少女震惊地站起来。

 

“是暗杀!!有人潜入伯爵的府邸……!连他的儿子阿多尼斯少主也……!”侍女持续汇报着令人震惊的消息,公主又惊又怕,手不由地捂住了嘴巴。

 

而在公主看不见的背后,格里菲斯也不禁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他将赞赏的目光投向台阶上站立的格斯,却发现对方并没有回以同样的目光,而是轻轻地撇过了头,躲开了自己的视线。

 

“……”

 

刚刚涌入内心的喜悦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格里菲斯轻轻皱眉,目光没有丝毫闪避地,几乎是固执地盯着格斯。然后,他发现了……有什么东西变化了。

这是第一次,他无法看透对方内心的想法。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