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扑通

真是不错啊

信长的协奏曲同人 


“小光,麻烦你罗。”

 

“没关系,能为主公分忧是我的荣幸。”

 

“小光你还是这么严肃啊,都说了没人在的时候叫我三郎就可以了。”

 

“抱歉,三郎。”

 

从幽静处的格子间里传出低微的对话声,同样的声线,却是完全不同的语气,如果让熟悉这声音而不清楚内情的人听,还不知道要生出些什么样的猜测来。

 

格子间里,三郎懒洋洋地侧身躺在榻榻米上,一副没睡好觉的样子。在他对面端坐的是明智光秀,信长的家臣,平时总是用布遮住下半边脸的他,此刻难得摘下面罩,露出一张和信长完全无异的白皙清秀的脸孔。

 

按理说,看着有和自己完全相同的一张脸的人,心里多少会生出点怪异和不舒服的感觉,但是两人完全没有任何不自在的样子,在他们之间是比主公和家臣更加亲厚紧密的氛围。

 

“不过,明明是同样的脸,为什么怎么看都觉得小光要更帅呢?”端详着对方的脸孔,三郎突然用一副苦恼的口吻如此道。

 

“呃,这大概是三郎的错觉吧。”虽然早已习惯了主公的惊人之语,光秀总是不知如何应答,只能一语带过。

 

如果是往常,三郎大多数时候都会被糊弄过去。这次他却像是来了兴致,从榻榻米上坐起来,特地凑近了光秀的脸观察,自言自语,“是皮肤的缘故吗?小光你总是不见日光,要比我白一些呢。”

 

“是,是吗。”光秀结巴道,主公偶尔会在一些奇怪的事情上感兴趣,这他是知道的,但是无论是从小受的教育还是习俗礼仪,都让他不习惯和一个人如此近距离地对话。对方的鼻息落在他的脸上,让他的脸不禁浮起一层薄薄的热度。

 

不过,三郎也并没有靠近太久,他盯了一会之后,像是失去了探究的兴趣,放松地向后仰倒,双手交叉枕头,叹着气:“果然还是气质的差别吧。小光你一看就是大家公子,难怪就算蒙着脸女孩子都喜欢接近你。”

 

居然是在为这种事烦恼吗……光秀放松之余,不禁莞尔:“如今天下倾慕三郎的女子不知凡几,三郎何须自扰?”

 

“那不一样。”三郎伸出一根手指头在光秀面前晃了晃,罕见地一副严肃的表情“他们倾慕的是织田信长,而不是三郎。”

 

三郎不就是织田信长吗?光秀堪堪收住了到嘴边的话,不知为何,眼前的人的脸上刚刚闪过一丝类似落寞的表情,让光秀说不出这句貌似理所当然的话。他自己是早已接受了明智光秀的身份,心甘情愿地作为织田信长的家臣奉献自己的力量和生命。但是三郎心中又是如何想的呢?被病急乱投医的自己赶上织田信长的位子,虽然将织田家发展到如今这个盛况是以前的自己无论如何也不敢想象的,但是这一切又是否是三郎所愿呢?

 

“抱歉,三郎。”

 

“诶?”

 

三郎莫名其妙地看着小光突然严肃地伏低身体道歉,“小光你又怎么了?”

 

“皆是因为我的缘故,三郎才不得不挑起织田家的重任。我在外避难时,听闻织田家的发展,只是一味在心中高兴,却从来没有想到将这样的重任随便托付给别人,对对方是一种怎样的负担。直到现在,如果不是您提起,我也不曾体谅您的心情,一想到此……实在是万分抱歉!”

 

光秀说完上述一番话,仍保持着伏低身体的姿势,没有抬头。直到过了片刻,他听到头顶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

 

“噗…哈哈,小光你的想法可真有意思啊。”

 

“呃?”

 

“好了,快抬起头。”

 

光秀有些迷惑地抬起头,“!”却被主公近在咫尺的面容吓了一跳,“主公!”光秀下意识地想要后退,却被三郎一把抓住衣襟,额头抵着额头,三郎的声音听上去少见的严肃,“接下来我说的话小光你可要听仔细了。”

 

“是……”

 

离得太近了,双方都能感到对方的话语气息扑在脸上的感觉,光秀的脸不觉又烧了起来。

 

“我啊,从来没有后悔成为织田信长。”

 

咦?光秀微微睁大眼睛,三郎的眼神却坚定有力,没有一点动摇。“确实,来到这个时代之后遇到了很多事,有时也会想是不是留在时代更加幸福之类的……但是,如果不是成为织田信长的话,我和小光今天也不会成为朋友了吧。”

 

朋友……?光秀默默咀嚼着这个字眼,心情却不由地因为对方的话语明媚起来。

 

三郎笑了笑,松开对方的衣襟,从榻榻米上站起来,目光遥望着外面庭院里的景物,又落回坐在他面前的光秀身上,“你不觉得……我们能像这样坐在一起聊天,真是件不错的事吗?”

 

不错的事……光秀不由得瞪大眼睛,直到三郎什么时候穿上鞋子跑到庭院里招呼他也没有听见。

 

“喂——小光,出来玩吧!”三郎在院子里大喊,手在嘴边做成喇叭状。即使如此,没有吸引到小光的注意力,反倒引来了一堆侍女。

 

“主公,有什么事吗?”

 

“不……”

 

“笨蛋,主公叫的是明智先生啦。”

 

“咦,明智先生不是在里面吗?我去叫他!”

 

“等,等等!”

 

这么大的动静还是立马把明智光秀从沉思里拽了出来,他立刻戴上面罩,从屋子里走了出来,“主公,我这就来。”

 

“咦——真遗憾,本来以为可以看到明智先生的样貌的。”一名侍女不无遗憾地小声道,立刻引来了其他侍女的赞同,“对啊。”“话说明智先生到底长什么样啊?”……又是吵吵嚷嚷的一天。不过,明智光秀露在外面的那双眼睛在看向主公时却透出清晰的笑意。

 

“好慢啊,小光。”三郎抱怨道。

 

“是,主公,让你久等了。”

 

“今天天气不错,不如去外面骑马吧。”

 

“听上去不错呢。”

 

“是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