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扑通

辛巴达的答案

0

人类终究是有限之物。

 

 

1

人们在欢呼,如海洋一般。

 

“一起回归成为RUKH吧!”

“一起回归成为RUKH吧!”

“为了迈向更加美好的世界——!!”

 

高悬于蓝天大厦之上的银幕上,辛巴达挥着手,露出他一贯自信的笑容。没错,他是正确的,这是唯一让所有人幸福的道路。至少,此刻他是如此坚信的。

 

2

从很久以前,辛巴达就一直思考着一个问题。

 

怎样才能获得永久的和平?

 

不管是多么强大的王朝,多么贤明的领导或是多么优越的体制,随着朝代更迭,时间流逝,最后总是会腐朽,凋零。然后,人们又会陷入战争,憎恨,一边憎恨着伤害自己的人一边伤害他人,直到精疲力尽。于是,和平降临,又是新一轮的循环。

 

辛巴达想要打破这个绝望的循环。

 

他一度认为自己找到了正确的解决方法。由独裁体制转为平等互助的联邦制国家,充分尊重各国的主权和独特性,开通贸易,鼓励创新,接纳各种民族和宗教信仰……事实上,一切确实往好的方向进展。辛德利亚成为了世界的中心,围绕着它,世界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都远胜从前,战争大大减少,绝大多数国家的人们可以自由地旅游,学习,婚恋,再也没有人死于饥荒和鞭打。

 

他理应实现了梦想中的一切。不是吗。

 

不,这样还不够。他心中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告诉他……看看那些战败国吧,他们是被迫签署合约的,他们的人民,士兵,保存了性命,却失去了尊严和光荣。他们迟早会再次兴风作浪。看看那些商业竞争中的失败者吧,他们失去了全部财产,靠种田度日,他们的眼睛里溢满不甘和悔恨的毒液。再看看那些无法适应新世界的人们吧,他们或许曾经是旧世界的主宰,靠勇气和力量征服世界,现在却开始学习狡诈和谈判的技巧才能维持体面。

 

你难道还不明白吗?辛巴达……这个声音在他耳边讥笑。你不能说服所有人相信你那一套。人与人是不同的。在你有生之年,和平,可以;但是,百年后呢,千年后呢?新出生的孩子们会忘记父辈的痛苦,当不再有性命之虞,人类就会开始追求新的东西,比如,成功?他们迟早会为了争得什么而头破血流……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人和人天生就不平等。

 

……

辛巴达无法反驳。

他是,站在很多人的牺牲之上才走到了今天。这其中,也有对他来说无比重要,不能失去的珍贵之人。为什么不惜牺牲如此之多也要前进?那当然是因为……坚信自己是正确的。

即使在今天,有多少人信赖着自己,仰慕者自己,他很清楚!一直以来,他比任何人都要看的更远,判断得更准确……他总是自信地走在所有人的前方,带领大家向梦想的方向前进。

 

可是这一行为本身,会成为新的纷争的根源。

 

难以忍受。

 

难以忍受这样的答案。

 

他必须找出新的方法。他总是能做到的,一向如此。

 

3

现在,他找到了。

 

“为此我…想要将这个世界、还原到完全的RUKH的状态!”这是辛巴达得到的结论。

 

!!!

 

“叔叔,醒醒吧!你的做法错了!”战斗造成的风暴里,阿拉丁的声音被风吹得破碎,但是传到辛巴达耳朵里还是非常清晰,因为现在他已经不是用人类的肉体来捕捉声波了吧。

 

“辛巴达先生!就算您的目的达成了又有什么意义呢!?大家都死去的世界……不是会非常寂寞吗——”

这是阿里巴巴的声音。

说起来,这个孩子从以前开始就会时不时有一些惊人之语,明明看上去平凡又不起眼,可是会说出“所有人都是平等的”这样的话来……不,也许他内心真的是这么认为的也说不定。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包容之心,即使是最亲密的友人也……这一点你不是最清楚了吗,阿里巴巴?

 

“辛巴达先生,恕我不能理解您的做法。毁掉现有的一切,不是一名合格的王应该有的行为。”这个声音一定是白龙了,还是老样子啊,一本正经。

 

……

没想到,我会有和你们战斗的一天!

 

“你们的想法……我已经非常清楚了。”风暴突然停息,各种力量在“圣宫”的压制下也被强制停止,阿拉丁等人耳中突然传来辛巴达的声音。

 

“叔叔……理解我们所说的吗?”阿拉丁的表情还有点警惕。

 

辛巴达爽朗地承认:“恩!你们说的都非常有道理。”

 

“那……”阿里巴巴看上去非常感动,似乎他心里一直期盼着能不战斗就停止争吵。

 

“可是。”辛巴达话音一转:“说到底,你们也只是在为自己的欲望战斗吧。”

 

“什!”

 

不顾下面传来的愤怒,辛巴达接着道:“打个比方,想象一下吧,假设在我们刚刚交谈时,我已经动用圣宫的力量让那个世界回归RUKH,你们还能坚持和我战斗下去吗?”

 

!!!!

 

“……当然,只是开玩笑。”辛巴达露出一个微笑,仿佛这只是长辈对晚辈的一场教导,“不过,即使只是刚才一瞬的绝望你们应该也能体会到了吧,所有人,包括我,大家其实只是在为自己的欲望行动。”

 

“为了重要的人也好,为了活下去也好,为了荣誉和国家也好……说到底,没有欲望人便无法行动,为了生存下去人必须产生各种各样的欲望,不管你叫它梦想或是其它名字也好。但是,也正是因为大家的欲望不同才会战争……”

 

“我,将大家的欲望统一起来,赋予他们更高形式的渴求,不再汲汲于人类的追求而是化身为更高形式的存在——对人类来说这难道不是最好的出路吗?!”辛巴达蓦地睁大双眼,金色的瞳仁深处仿佛燃烧着实质的火焰。

 

“告诉我!诸位,你们的答案又是什么!”

 

 

作者废话:看了magi的最新几话,有点懵,完全跟不上辛巴达的思路,主角一行人是怎么想的也,懵。尝试站在辛巴达的角度考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呢,的感觉。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