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扑通

【带卡】(2)

宇智波带土的脑袋不正常。

 

这是纲手在勉为其难地替带土做过身体检查后,得出的结论。当然,宇智波带土这个人从各种意义上讲从来都不正常,经过改造的身体在能力得到强化的同时,也丧失了人类基本的痛感和食欲排泄等需求,三观和逻辑也称不上在正常人的范围内。所以,卡卡西对纲手大人一本正经地对自己宣布这个结论有些摸不着头脑。

 

纲手似乎看穿了卡卡西的想法,她瞥了他一眼,将一份报告扔到他面前,“我说的可不是那种意义上的不正常……他的半边身体长期受白绝细胞的侵蚀,大脑也不例外,这次姑且救回一条命,也许是极限了吧。我虽然能阻止这种恶化,但是已经造成损伤的部分没办法弥补。”

 

卡卡西拿起面前的病历报告,眯着眼睛辨别那些艰涩的术语,“请问具体会有什么症状呢?”

 

纲手耸耸肩,“我不想耸人听闻,但是大脑是医学里至今没有攻破的领域。半边脑子受到损伤……记忆和思维肯定会受影响,也许生理上会出现不适,他可能会忘了一部分记忆,可能听不懂人说话,思维倒退回幼童水平,或许无法长期地保留记忆,只能记住当天认识的人和发生的事……”

随着纲手的每一句话卡卡西的脸色就苍白一分,最后纲手停止了话头,从办公桌的另一边抬起眼皮注视着桌前的卡卡西,口气第一次流露出同情,叹道:“最糟糕的情况是他不记得大战里发生的事情,如果他还想要进行月之眼计划……”

 

那木叶只能将之诛杀。

 

卡卡西清楚纲手的潜台词,但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收好了带土的病历报告,向纲手告退后离开了火影办公室。

 

不幸中的大幸,带土并没有出现上述现象,他醒来后头脑正常,记忆俱全,当然为了以防万一木叶还是封印了他大部分力量,唯一的后遗症是……他似乎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

 

抑郁症是战后出现的新词汇,大多见于经历了严重战争创伤的人们身上,患者心境低落,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严重者会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战争的主谋者竟然是个抑郁症患者,这简直是本年度最佳笑话……但是卡卡西笑不出来。

 

截至本月底为止,卡卡西已经收到了木叶医院传来的三次带土试图自杀的消息。根据医生的说法,这种病症很难根除,最好的办法是让患者保持心情平静,不要受刺激,多陪伴,尽量重新唤起患者对生活的兴趣。

 

唉——

 

卡卡西放下手里的报告,揉了揉酸涩的眼眶,叫来一名护卫。

 

“把鸣人叫来。”

 

据这段时间的报告和卡卡西的观察,也只有鸣人能让带土多说两句话,卡卡西其实暗自希望鸣人能像以前很多次拯救其他人一样,也拯救带土的心灵。卡卡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鸣人,大致意思就是多陪陪带土啊,给他讲讲故事什么的,本以为鸣人会自信满满地答应,没想到——

 

“可是,这个……”鸣人挠了挠那头金色的短发,不解道:“卡卡西老师做不是更好吗?”

 

“?”卡卡西一脸疑问的表情。

 

鸣人却抱着手臂,肯定地点点头:“没错,带土叔现在最需要的是卡卡西老师的陪伴啊。只要卡卡西老师在场,带土叔就和平时超级不一样的我说!”

 

和平时不一样……?卡卡西回想了片刻,苦笑地得出结论:“是指心情会特别坏吧。”

 

“才不是呢!”鸣人立刻反驳:“卡卡西老师太没有自信了!带土叔其实啊——”

 

 

“紧张?你是跟卡卡西这么说的?”佐助合上一本书,看向坐在桌子对面的鸣人,目光里赤裸裸地写着“笨蛋”两个字。

 

“什,什么啊——我可没有说谎哦!”被佐助的目光刺激到,鸣人不等对方开口就急忙辩驳道:“不许叫我笨蛋!”

 

“我可什么都没有说。”

 

“说了!你脸上的表情说了!”

 

“……”佐助无语地看着莫名其妙就开始生气的鸣人,对方的情绪变化总让他感到措手不及,不过,这次勉强算自己不对好了。

“喂。”

 

鸣人不理他。

 

“还没说完呢,卡卡西究竟信了没?”

 

佐助知道鸣人闹归闹,谈到正经事还是会配合的。果然,鸣人的脸颊虽然还气鼓鼓的,但是还是回答道:“我觉得卡卡西老师就算不信也会照我说的做的。”

 

“为什么?”佐助是真的惊讶了。

 

鸣人“哼”了一声,“那还用说吗?当然是因为卡卡西老师最在乎带土叔了。”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